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臺科大管院再度通過AACSB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之國際認證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全台唯一雙國際認證之科大商管學院

根據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2019627日最新消息,台科大管院再度通過AACSB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之國際認證,延續5年認證會員資格,象徵全球頂尖認證機構對台科大國際化水平及優質教育的肯定。此外,台科大管理學院也是唯一擁有EQUIS最高榮譽資格的科大商管學院,鞏固台科大管院的領導地位。

今年32526日,AACSB選派美國、新加坡及日本等全球高階商管學院之三位委員到台科大管院,根據三大主軸──創新、參與及影響力(Innovation, Engagement and Impact)進行審慎評估。訪評小組具體稱讚台科大各大型產學合作研究中心,使得學術研究及國內產業發展能與國際接軌、管院在國際化與招生的成效與校友影響力、學生畢業前即就業的job ready能力等等,展現台科大管院國際一流的競爭實力與就業力。

台科大管院再度通過AACSB國際認證,不僅給予教職員肯定與動力,更對學生生涯發展創造多元可能性。除了更多交換國家與雙聯學位合作的機會,台科大管院學生遠赴歐美商管學院求學時,對方學校皆尊重國際認證效力,大幅度接受相似課程學分抵免或將台科校友視為當地畢業生,台科大管院努力為學生自主國際化發展更添助力。

上圖:本院教師與AACSB認證訪視委員合影

 

新聞小辭典

1.AACSB認證

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 International),是一個於1916年在美國創建、針對世界各管理學學院認證的非政府組織,核心任務是推動全球管理教育品質的認證。

2.EQUIS認證

歐洲品質促進系統(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EQUIS)是針對全球商學院進行認證的制度,由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負責執行。其認證標準以歐洲管理教育基礎為準則,進而擴及全球化的規格。本認證沿襲了歐洲人嚴謹的態度,羅列認證標準共計10大類148項指標,由認證專家實地訪視申請學校,進行初步審核。經過嚴謹且繁瑣的審核程序後,再度派遣涵蓋學界與業界專業人士組成的四人審核小組進行二度實地訪視,才決定是否授予認證。

瀏覽數: